薄荷bohe

魏无羡事业粉,江澄一生黑

温家血尸与仙门百家

关于温家老弱妇孺之死,这一点必须为仙门百家的部分人士说句话。

他们来乱葬岗围剿是冲着与血洗不夜天的魏无羡结下了的梁子来的,不是冲着宣誓杀光魏无羡保护的老弱妇孺来的。

我不精通历史,但我至少知道战国时代起杀俘不祥就是公认的,白起坑杀战俘40万,就曾引起了朝野震动。

同样的,温氏老弱妇孺也不是在百家灭干净了走尸之后,从犄角旮旯里一个一个搜出来,作为战俘排排站挨个执行死刑的,不不不,仙门百家真的没那么丧心病狂。

温氏老弱妇孺之死,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乱葬岗成为了两军交战的战场。

注意,是战场。

魏无羡同样有一只庞大的走尸军团,在走尸与修士之间的交战中,刀枪无眼,身处其中,战斗力弱的人都会免不了沦为炮灰。比如说,江厌离和金子轩之死,就是因为卷入了双方交战的现场。

剧版和动画拍的场面都不太好,我觉得具体可以参考《权力的游戏》中,守夜人与夜王的战斗场面,战争就是绞肉机,卷入其中的,沦为炮灰的不在少数。

同时,考虑到魏无羡在当时很可能处于闭关摧毁阴虎符的状态,这些温家人很可能也拿起了武器试图保护魏无羡。

在第二次乱葬岗围剿中,温家老弱妇孺在血池化为血尸,在保护了魏无羡之后化作了飞灰,可见他们的执念之深。

我倾向于,温氏老弱妇孺虽然没有战斗力,但是他们仍然死于战斗,死于保护魏无羡,死于魏无羡被反噬之前。

他们作为战士而死,死后甚至可能直接化为了凶狠的走尸继续战斗,“他养的那批鬼将就像一群没拴好的疯狗到处咬人”,这有可能是为什么他们的尸体最后被扔进了血池。

 

咳咳咳,虽然这么形容起来还是挺丧心病狂的,但是死于战斗与被俘虏后杀光还是有区别的,我可以部分理解为什么有些正义人士对温氏“余孽”的死没什么罪恶感,就像作为读者我个人就不同情那些死在血洗不夜天的跟风狗修士一样。

 

魏公子,您为我们做的,我们心里清楚。谢字太轻,我在这里,敬您一杯。今后无论何时,只要您用得到,我们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温家四叔

 


评论(155)

热度(70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