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bohe

魏无羡事业粉,江澄一生黑

大器晚成(十五)



第十五章   故人

 

这修士个子很高,看上去还莫名有些眼熟,不知是什么时候在哪里见过。

 

不过旁边焦急得连头毛都乱了的聂怀桑倒是他们的老熟人。

 

他大概是来拜访蓝曦臣的,不过时间不赶巧,这修士的刀灵问题在他去兰室的路上就发作了,还好此事刚好经过校场,周边跟随的门生想办法将他引到空旷的校场上,才没有发生什么伤人事故。 


蓝氏的弟子们大概是分头找蓝启仁和蓝曦臣去了。静室离校场最近,于是忘羡两人便成了最早赶来救场的人。


魏无羡一把挥出十二道符咒,十二道黄符在空中排成一列燃烧起来,蓝忘机反手在琴上一拨,两人合力之下,那修士直接晕了过去,而发狂的刀则像是被无形的绳索捆住了一般,“哐当”一声掉到了地上。

 

此时蓝曦臣也已经赶到,见状,忙令众人将这修士抬着送到医药室。聂怀桑等人也跟着被安排到病床旁边的会客厅里等着。

 

魏无羡观察了下这修士的瞳孔,吩咐医师给他先服用一些安神的药物,便也来到会客厅,坐到了蓝忘机的身边,准备听听着聂家宗主怎么说。

 

聂怀桑面对忘羡两人看过来的炯炯目光,不禁感到有点冷,从怀里取出手帕,擦了擦汗,忙招呼了两人,又冲着蓝曦臣软绵绵地道:“二哥……蓝宗主,怀桑……又给二哥添麻烦了。”

 

蓝曦臣见他一如往昔一副任人揉捏的神情,仿佛观音庙那一夜的算计与隔阂从未发生过,心知这位聂宗主绝非他表现的那样软弱可欺,且最近据外面的消息所传,清河聂氏已经开始初露锋芒,不少兰陵金氏的附属家族的家主已经转而向清河聂氏示好。

 

自蓝曦臣闭关之后,聂怀桑曾几次来帖拜访,都被他以闭关为由避而不见。

 

上一次蓝家为魏无羡举办结丹庆典,聂怀桑亲自前来捧场,这一次,又带着聂家的修士过来求医,显然是想与蓝家重修旧好。

 

蓝曦臣暗中叹了口气,蓝聂两家终归是世交,他看着聂怀桑长大,聂怀桑多年对大哥死亡的真相的沉默不言的原因他心里也是明白的。

 

说到底,是他这些年来忽视了怀桑,也忽视蓝家数代交好的盟友清河聂氏。

蓝曦臣口气温和地安慰聂怀桑道:“怀桑不必如此见外。这个昏迷的修士,是……聂长河吧?我记得他以前经常跟着你和……大哥的。”

 

聂怀桑见蓝曦臣态度软化,心中一喜,道:“正是长河叔叔。他是我家老人了。练的是正宗的聂家刀法,不过他一向对修为进步压制得小心,也经常学二哥那样,用弹琴、读书、焚香等方式修身养性,刀灵还从没有发作过,结果……最近……”

 

他小心地看了旁边的忘羡二人,道:“前段时间,听了魏兄讲道,长河叔似乎有所悟,便尝试着构建识海,结果刀灵入体,此次我也是特地带长河叔来向魏兄讨教的,想来是他资质愚钝,远不如魏兄这般天纵奇才,没有领悟到正确入门的方法。”

 

魏无羡道:“我刚才探查了下,确实是元神方面出了问题。如果照聂宗主的说法,那便是刀灵入体,而他的元神还不足以强大到与刀灵对抗,才导致刀灵占据了上风。不过他的意识还是清醒的,刚才看校场上,他一直在试图压制刀灵,不让它伤人。”

 

蓝曦臣道:“那……无羡觉得该如何处理呢?”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道:“难说……不过看现在的情况,得有人先进入他的识海,将刀灵从他的脑子里赶出来再说……”

 

聂怀桑眼巴巴地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一摊手,道:“进入他人识海,跟窥视他人记忆没两样,聂宗主,这位修士是你家挺重要的人物吧?万一我看到些不太方便看到的怎么办?”

 

他凑近聂怀桑耳边,悄声道:“你不会要杀我灭口吧?”

 

蓝忘机见状,皱了皱眉,看了聂怀桑一眼。

 

聂怀桑背后一冷,忙展开折扇挡住蓝忘机的视线,无奈道:“魏兄这说哪里话?我家的人行事一向光明磊落,哪有什么见不得人需要杀人灭口的秘密呀?”

 

他又小心翼翼地看了蓝忘机一眼,又对魏无羡道:“魏兄,说起来,我这长河叔叔,还和你颇有渊源呢,不过他以前摔坏过头,失去了一部分记忆,要是你能帮长河叔叔看看,没准能找到关于你身世的一些事情呢。”

 

魏无羡道:“哦?说说看?”

 

聂怀桑道:“长河叔叔大我二十多岁,他少年时颇受我父亲宠爱,几乎当成半个儿子养,在我大哥还是个小孩的时候,他是清河聂氏的年轻弟子们的大师兄,经常代表清河聂氏招揽人才。当年岐山温氏势大,我家遭受温家打压,人手不足,长河叔叔每每在外游历,见到修为厉害些的散修,就会邀请他们来我家当客卿。”

 

魏无羡心中一动,“你是说……”


评论(18)

热度(5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