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bohe

魏无羡事业粉,江澄一生黑

关于岐山第一个打云梦的原因考据


第一、距离考据

假设:修士空中御剑速度=驾车速度

从岐山老巢出发,至各大家族的直线距离为:

岐山县(岐山温氏)→孝感市(云梦江氏),813公里,用时9小时27分

岐山县(岐山温氏)→清河县(清河聂氏),963公里,用时10小时58分

岐山县(岐山温氏)→兰陵县(兰陵金氏),1119公里,用时12小时8分

岐山县(岐山温氏)→苏州市(姑苏蓝氏),1451公里,用时17小时19分

从岐山出发,去四大家族时间距离差距不是特别大。

问题是,岐山温氏的地盘到底有多大,能够就近调派众多修士的地点在哪里。

这涉及到温宁为什么出现在莲花坞惊变之夜。

答案是:夷陵。

也就是说,夷陵属于岐山温氏的范围内,这就将云梦江氏与岐山温氏的距离一下子缩小到了同一省份。



宜昌市(夷陵)→孝感市(云梦江氏),296公里,用时3小时44分。

总结来看,云梦江氏就在岐山温氏家门口。

第二,地理考据

云梦所在这个省,又称荆襄一带,此地为江南之脐,蜀川之喉,总结而言是个十字路口,四通八达,位置非常关键。三国演义中荆襄九郡也是魏蜀吴争夺的焦点。南北对峙时,这个地方也是关键所在,神雕侠侣中,郭靖夫妇死守襄阳的原因大家可以自行搜索。(总是被屏蔽就不展开讨论了)

总的而言,云梦这个位置太重要了,对温家来说能掌握在自己手里肯定是最好的。

 三、准备问题

从距离来看,清河聂氏也不是特别远,怎么不先灭了聂家呢?

这涉及到聂家两代人。

聂老宗主的修为应该是非常高的,因为温若寒亲自出手暗算他,而江枫眠和青蘅君都放任儿子带着护卫来对付。

那么在聂老宗主死后,聂明玦少年继位,为何温家没上门灭了聂家呢?

我觉得可能原因有二,一是温家对聂家的修行秘密有所了解。

二是聂家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的状态。

温家人一旦上门,绝对没得谈,上来就得火力全开得打。

还有可能是隔着一个省,人手跟不上,温家可能没有能力短时间内灭了聂家的门。

第四,性格问题。

姑苏蓝氏其实也被搞得很惨。

实际上,我怀疑在玄武洞里,姑苏蓝氏可能是已经被温家人给占领了。

不然,为什么蓝氏门生不敢扶一把蓝忘机呢?为什么蓝曦臣要躲在外面去呢?为什么没人来救援蓝忘机呢?

但蓝家人非常能忍了,自己人动手烧了藏书阁这事江家肯定是做不出来的,他们可能是选择隐忍低头,等待时机。

总的来说,岐山第一个打云梦,也是天时地利人和因素俱全,这个锅羡羡不背。


评论(196)

热度(113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